嗯,銷聲匿跡一段時間,是在衝刺新事業,希望可以趕緊看到成績,但自從轉型成生意人之後,滿腦子都是如何發財?如何轉運?如何賺錢?

於是在朋友的推薦之下,開始我的養魚生活了!雖然喜歡魚帶來的財運,但是有寵物之後,生活不再自由來去,從此之後多了份牽掛,CY考慮再三才下定決心的。我的寵物生涯都集中在小時候,而且其實我沒怎麼在照顧,樂得輕鬆又可以享受有寵物的快感,只是每次面對分離,總是讓人很難過!講這麼多,意思就是我很認真考慮,然後決心要愛我的小魚啦!

IMG_3033.JPG 

【圖說】這其實是後來換的魚缸,因為生太多小魚了,原本的小魚缸變得好擠!

首先衝到有名的貓狗水族專賣店-魚中魚,開始挑魚缸,買濾水器、石頭、水草、日光燈、穩定劑、硝化菌,想到小時候養魚怎麼都不需要這麼多配備啊?但為了發財,就咬牙買了,正打算挑魚的時候,被店員阻止,他說為了魚好,一定要先養水,把水培養到適合讓於生存的狀態再買魚,這樣才不會一直回來買魚(暗喻魚很容易會掛掉)。我滿腔的熱情就被打住,只好先看好魚種過乾癮,我對自己沒什麼信心,所以不敢養太貴的魚,打算買一隻10元的就好,結果結帳時,發現光裝備就買了1500元,被老公笑,只想買60元的魚,就花了一堆鈔票!哼哼~為了我的財運,錢一定要花的啦!

結果回到家之後,ㄟ....我不會用濾水器耶,到底怎麼裝阿?濾網裝哪個方向是正確的阿?滿腹的問題,忍不住又跑到店裡一次,找同一位店員,店員可能沒看過年紀這麼大才要重新開始養魚的人吧,覺得我很有趣,所以非常仔細認真地說明(從此我就和這個店員變成麻吉了!)養水要一個星期,每天早上都忍不住趕緊衝到魚缸,好希望突然會有魚游來游去,結果當然是作夢,一定要花錢買才有,終於到了一個星期,星期六我快樂地衝去寵物店買魚,我的麻吉店員正在服務別的客人,但是他看到我很興奮的臉,可能又覺得很有趣,還叫我等他一下,果然等待是值得的,我買了兩隻紅元寶(每隻60元),肚子大大的,超可愛的,而我的麻吉店員幫我挑了懷孕的魚,他說應該很快就會生小魚了,不知真的假的?!還買了六隻紅球(每隻10元),吉利嘛,總是紅紅的圓圓的比較讚!還有一隻專門吃大便的熊貓鼠和清玻璃的壁虎魚(各30元),快樂的魚兒們就跟我回家了!

把魚放到魚缸的那一剎那好想哭啊!我的魚兒們,超可愛的!快樂的日子只維持了兩天,沒想到星期一就有無緣的魚離開我,一隻是大便魚,一隻是紅球,我其實一直拿捏不到餵食的份量,莫非是我餵得太少,魚大便不夠維持大便魚所需嗎?但最神奇的是。我的魚缸只剩下四隻紅球,我真的不知道有一隻跑到哪裡去了,在魚缸外也遍尋不到,可能直接升天了吧!但沒有大便魚的魚缸,一下子就很渾濁,亟需新的清道夫,所以星期二我又衝去找我的麻吉,我告訴他失去魚的痛苦,他還安慰我,物競天擇,有些總是無法適應環境,叫我要節哀,順道還添購控溫器,讓魚的環境更穩定。

結果星期三的晚上我回家,探頭看了我的魚缸,怎麼有奇怪的小紅點散在魚缸裡,定睛一看,媽呀!我的紅元寶生小元寶了啦!有的小元寶奄奄一息,我非常地緊張趕緊打電話問朋友,才知道必須把小元寶隔開,怕被大魚攻擊,趕快噴到寵物店,我的麻吉店員還在,感覺超可靠的!我告訴他,當我的魚生小魚時,除了老公之外,第一個就是想跟他分享這個喜訊,他就一直笑,他果然很瞭解第一次生小魚的快樂!趕緊替我找了孵育箱,還有撈魚的小網,以及令人驚奇的高蛋白魚寶寶補充食品,連魚都有baby food,太妙了吧!(以前沒養魚時,知道寵物店營業到凌晨兩點,我都嗤之以鼻,寵物店幹嘛開到這麼晚!沒想到原來連魚都有很多突發狀況阿,真是造福人群!)

回家之後,光是撈小小魚,就撈了快兩小時,因為真的太小了,顏色又跟底砂超像的,撈到我腰痛脖子酸,但是辛苦總是有代價的,統計總共有20隻小元寶,以一隻60元來算的話!我整個賺了1200元啊,果然是鴻運當頭馬上就開始賺錢了。小小魚生出來之後,人生真是太美妙了!每天餵小元寶吃babyfood,慢慢長大,好好玩喔!

IMG_3031.JPG

【圖說】↑這是剛生出來的小魚,實在是太小了,很難對焦,可以依稀看到飄來飄去的小魚吧!

IMG_2545.JPG

【圖說】↑這是大概兩個星期之後的小魚,長超快的,而且顏色變紅,很活潑,超可愛的!

養魚的趣聞實在太多,一篇寫不完,等待續集吧!

cl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shunwenw
  •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你寫「老公一直笑」的那段,我只想到「陰險」的笑容(這只有你們懂啦),哈哈,後來才發現不是你老公在笑....害我白笑了一下
  • 好想念跟你一起陰險笑的日子阿~

    clintw 於 2010/09/30 16:01 回覆

【 X 關閉 】

【PIXNET 痞客邦】國外旅遊調查
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!

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(注意: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)

立即填寫取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