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的春節有多濕、有多冷,我想不用我強調,這一整個待在家裡的新年假期,雖然沒有出遠門玩樂,大吃大睡也胖了不少,但總覺得整個假期下來挺開心的,應該記錄一下! 

【閱讀】
難得啊~難得,忍不住要搖頭晃腦稱讚自己一下,我已經很久很久沒看書了,竟然可以在寒冷的天氣中看書,還沒睡著,真是太了不起了!我看的是章詒和的「往事並不如煙」,好好看啊,怎麼會有人的文筆這麼好?把這些活在大時代裡的人物的涵養、學問與生活態度描寫得非常深刻,作者筆下的人物好像鮮活地站在我的眼前,陪著他們感嘆歷史的無情,又有一絲羨慕他們能經歷那學古貫今、東西合璧的關鍵年代,好久好久沒有這樣一鼓作氣看書了!看完之後又想起我的「林徽音文集」翻完附錄照片,驚嘆林徽音怎麼這麼美之後,就再也沒繼續閱讀了,這兩天再接再厲繼續讀書,古代人真的都好有學問,還精通多國語言,怎麼這麼棒啦!雖然我學問差多了,但開始閱讀之後,覺得自己也變得有點氣質了,呵呵! 

【日劇】
我在兩天之內看完「交響情人夢」,好啦!我知道啦!這八百年前的日劇早就是舊片了,那又怎樣,我就是沒時間看嘛~曾經在電視上看過一集,覺得演員很誇張,沒有很愛,但不知為什麼假期中拿出來從頭開始看,好好笑喔!有一種無釐頭的feel~~開心,而且最後一集竟然讓我哭出來,我真的好愛哭啊!(不愧是看海底總動員都能掉眼淚的狠角色!) 

【動畫】
阿靖借我一部動畫DVD「一千零二夜(Azur & Asmar)」,每一秒停格下來的畫面都好美好美啊,故事的確簡單了些,但色彩豐富、構圖巧思,還有細膩的手法,還是讓人覺得很開心,謝謝阿靖! 

【超級星光大道】
好啦!這應該不值得寫,但從除夕、初一、初二連續三天都有超級星光大道特別節目、演唱會、正規賽,我看得挺開心的,哈哈! 

【祈福】
大年初一,CY媽邀我和CY哥一起到行天宮祈福,我們向來沒有在新年期間去湊熱鬧的習慣,但覺得今年特別地濕冷,人潮應該會變少,所以就前往行天宮參拜,剛上路的時候,一家人還在為台北交通超級順暢感到開心,結果接近行天宮的路段,老天爺,塞爆了!不過CY已經有計程車司機亂鑽的架勢,趕緊找了小巷子繞道,而一向有很多空位的橋下停車場也車滿為患、動彈不得,我竟然還能找到路邊停車格的位子,真是開春就很旺啊!好不容易到了行天宮,真是人山人海,連貢品都沒地方擺,我們只好放在誦經處,真是不好意思。我很開心在新年的第一天就有機會向恩主公拜年,希望祂能保佑大家平安健康、身心愉快! 

【團聚】
春節當然是和家人好友相聚的時刻,我最開心的是,我今年找到失聯很久的乾媽,CY最愛最愛的乾媽!CY是個很幸福的小孩,除了爸媽愛之外,還有一對很疼我的乾爹乾媽,小時候住在我家附近,常常帶我去玩。每年生日的時候,乾媽都會買蛋糕和好漂亮的衣服給我,我最喜歡看到乾媽了!但長大搬了好幾次家之後,就越來越少聯絡了,除了搬家外,其實乾媽已經七十幾歲了,乾爹也八十了,我和他們其實沒什麼話聊,而且我從小到大沒見過乾哥乾姐幾次,整個不熟,實在不知道要說什麼!但這幾年來,我常常想起乾媽對我很好很好,覺得自己很不孝,都沒有主動找乾媽團聚,今年下定決心一定要和乾媽見一面。

後來輾轉才知道乾媽因為身體不好搬到乾哥家去住了,拜託以前的鄰居媽媽幫我找到電話,我就打過去了。一開始還在盤算萬一是乾哥的太太或孩子接的電話,我要怎樣稱呼乾媽,結果對方接起電話的那聲「新年快樂」好溫暖好熟悉!是乾媽!我忍不住大喊「乾媽,新年快樂!」結果乾媽竟然一點也不訝異接到我的電話,很平靜地說「你好啊,CY」,好像她已經等我好久好久了,在那一秒我的眼眶都濕了,「乾媽,我真好想念好想念你喔!」

就這樣,大年初二,CY母女倆一起去找乾媽,她變得好瘦好瘦,但皮膚一樣還是很好,手還是很好摸,看到乾媽,我好像突然變成幼稚園的小朋友了,我真的好開心喔! 

【慶生】 
Eva生日提前在初四慶祝,我第一次吃到過海香辣蟹,是我太久沒吃辣了嗎?覺得功力退步許多,一直猛喝酸梅湯,但見到朋友,鬼扯八卦,總是讓我的喉嚨笑到沙啞。後來走到微風旁的日光咖啡喝下午茶,當然也免不了到微風血拼一番,真是充實啊!Eva生日快樂~ 

【後記】
跟阿靖談到「往事並不如煙」,才知道阿靖也很愛(我真的跟阿靖很像耶),但他說「往事並不如煙」是台灣版,而牛津在香港出版的「最後的貴族」才是最原始的版本,更好看,我剛剛發現博客來有賣,很想買一本來保存!

cl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Sharon
  • 團聚那段好感人啊
    真是豐富的年假
  • 我本來應該專門為"乾媽"寫一篇
    但怕被我的乾兒子、乾女兒們發現我這個乾媽太混了
    還是算了吧~~

    clintw 於 2008/02/13 23:33 回覆